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

叉燒


看到沙拉的這一篇文章,實在相當佩服其無師自通的廚藝。我一向喜歡吃叉燒,由於一個人居住的緣故,下班時它總會和切雞或者燒鴨、輪流進駐在下的五臟廟。

叉燒的製作方法眾多,但重點不外為材料、火侯、醬汁三個部份。一般來說,在市場上吃到的叉燒,可以吃下時麥芽糖比重的多寡、來決定個人口味的好惡。叉燒醬香,但如果甜味太重,就會掩蓋到肉味以及口感。個人較為喜歡肉感較重的叉燒,咬下去溢出的那種從燒烤過程中衍生的肉香,天下無出其右。再配合輕量鼓油拌飯,可說是方便、快捷又價廉的用餐方案。

4 則留言:

Tommy 提到...

不仔~~~
我個人都好同意你的說法,因為燒味飯我價錢確是一眾「飯盒」之冠。
以一些屋村的街坊地區,雙拼都唔使 $10,如果只係得一、兩個人食飯,價錢認真吸引。
至於叉燒飯,我都好鍾意食,半肥瘦或帶點肥肉的就最有口感,至於麥芽糖多否因人喜好而定,不過如果火候燒得好,可把肉質弄得更香、更惹味,這在叉燒的頭尾部分,燒得近乎焦但又未焦的時候,香味就最引人。
不仔你拍攝的叉燒相,是在尖沙咀某酒店的中菜廳拍攝嗎?那一間菜館我忘了是什麼名字,也懶得搵資料,但如無記錯,那兒的叉燒飯也是十分聞名的,一碟叉燒飯的價錢好似要六、七十元,還未計加一小費,但卻仍十分搶手。

不仔 提到...

tommy:

張相我怒抄人地網的←衰人

Tommy 提到...

哈~~~~
我都相信,一般來說,如果唔係有 PR 請食飯,都未必會去那一種檔次的食店食飯~~XD
不過,我相信你應該不是怒抄人O地個網O既相,而係偷偷抄、輕鬆抄、順手抄、唔理咁多都照抄,完全感覺唔到你的「怒」意,哈!!

沙拉 提到...

不仔,多謝讚賞!

另外,你覺唔覺 tommy 的留言好似長過你篇文?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