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

首爾之旅:飲食篇


離首爾之旅兩個許月的今日,對那邊的景致仍可以從相片與短片之中,獲得一個大概;不過有一個改變我飲食習慣的後遺症,就是愛上了朝鮮傳統的食品:泡菜

之前在本港韓國食肆所吃到的泡菜食品,不知道是因為遷就本港消費者口味的關係,不是味道太濃就是太重辛辣,所以對泡菜的觀感向來是毀多於譽。就是經常與朋友吃韓國燒烤、蔘雞湯等傳統韓食的,也不會對泡菜這類前菜起眼。

不過經行家P小姐帶領下,在下與行家L去到位於南韓明洞區的「百濟蔘雞湯元祖」,一嚐不過港幣八十多元的地道美味韓食。人蔘的鮮與雞湯的香早在意料之內,但萬萬想不到原來一碟小小的前菜,在配合真正韓式地道製作方法之後,可以如此美味。

那一種久而不散的香、那一種嵌在骨子裡的甘、那一種濃而不澀的鮮味,三者混而為一,不單止令我重新對泡菜這一種食品作出評價,更令我感受到朝鮮飲食文化的骨幹,感受到那只屬於韓國人的獨特味道。配合以人蔘釀製的酒、熱騰騰的蔘雞湯,那一種享受只存在於那時那刻的明洞街頭,將不會在別的地方找得到。

這次經驗給我帶來的後遺症,除了在行程最後一天回頭多嚐一遍之外,亦令小弟變成了Citi Super 泡菜部的週期性客人。

2 則留言:

沙拉 提到...

我第一份工個上司是韓國人,所以以前一個星期最少有一次去正宗韓國餐廳吃午餐,而每次都係佢比錢。果時前菜一來就好多碟,大部份我都覺得好好味!我仲試過食生辣椒,食的時候不太辣,不過一分鐘之後就開始辣到飛起,真係辣左成個鐘都未辣完(即使已經飲左幾杯冰水)......

不過,我到而家都係無膽試食生蒜頭 XD

不仔 提到...

生蒜頭真係好辣...好辣.....